close

來源:新華網

2007年是一個藥物安全警告高發年。FiercePharma公司根據今年以來美國FDA發布的藥物警告或撤銷的公告,列出了10大警告和招回藥物名單(根據2006年藥物全球銷量排列)。

 ◎ 第一是抗抑鬱藥,2006年銷量是206億美元;FDA向36種抗抑鬱藥的制造商提議,更新已有的黑框警告內容,標注:在18~24歲的年輕人中,藥物具有增加自殺的思想和行為的危險,即自殺性傾向,通常在頭1~2個月。 

◎第二是重組人促紅細胞生成素Epogen和Aranesp,2006年銷量是41億美元和25億美元;FDA給其黑框警告,標注:高劑量引起心臟和血管問題。 

◎ 第三是用于治療精神分裂症的再普樂(Zyprexa,奧氮平),2006年銷量是44億美元;標注:將產生體重增加及代謝問題。

◎ 第四是抗糖尿病藥文迪雅(Avandia,馬來酸羅格列酮),2006年銷量是34億美元;黑框警告:可能引起心衰竭、心肌梗塞。 

◎ 第五是抗糖尿病藥Actos(吡格列酮),2006年銷量為30.5億美元;黑框警告:可能引發心衰竭。 

◎ 第六是提神藥Provigil(modafinil,莫達非尼),2006年銷量是7.27億美元;警告:可能引發史帝文生強生症、精神病問題。 

◎ 第七是治療女性便秘的澤馬可(Zelnorm,替加色羅),2006年銷量是5.61億美元;現已被召回,因為存在引發心臟病的危險。 

◎ 第八是2型糖尿病長效注射劑艾塞那肽Byetta(exenatide),2006年銷量是4.3億美元;警告:可能引發胰腺炎。 

◎ 第九是治療哮喘的奧馬珠單抗(Xolair),2006年銷量為4.25億美元;黑框警告:過敏性疾病。 

◎ 第十是止痛藥芬太尼口腔片(Fentora),2006年銷量是3.7億美元;警告:不合適的劑量可能導致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