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邊經常可以看見褐藻,沒有食用價值而且會卡住漁船,不過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發現被漁民討厭的褐藻,富有能幫助人體增進免疫力的藻寡醣,和冬蟲夏草、牛樟芝的多醣體成分相近,讓褐藻的身價大翻身。

磨碎後再萃取其中的精華,原本被漁民當成垃圾的褐藻,搖身一變成為能幫助調節免疫能力的營養成分,再度證實老祖宗的智慧。

由於褐藻遍佈於全台沿海,但纖維過粗而不具食用價值,不過一經由低分子化技術,就能製成適合人體吸收的保健食品,預料能使原本毫無經濟價值的褐藻,每公斤能產生上萬元的身價。

現在褐藻脫胎換骨,成為適合現代人養生的保健產品,未來研究專家還有一項重大任務,要繼續鑽研海藻的奧秘,期盼找出能進一步幫助人類抗癌的新藥物。(民視新聞劉盈盈、劉毓琦專題報導) 
 
【訊息】 水試所研究員(黃培安)  (02)2462-2101#2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