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胺酸是人體內很重要的胺基酸之一,在生理功能上扮演多重角色,但最為人所熟知的是它對心血管健康的益處。在人體內,精胺酸可以轉化為一氧化氮( NO),讓血管鬆弛、調節血管的彈性,相對的減輕心臟負荷、改善循環、降低血壓,除此之外,精胺酸還可降低血液黏稠度和血脂過氧化程度。

使用左旋精胺酸的22個理由

以下資訊乃經過科學研究確認,證明任何人—即使是健康的人—都應該考慮將左旋精胺酸納入自己的健康養生計劃裏:

1. 它比體內自然生成的任何抗氧化劑效力高出1000倍。左旋精胺酸的抗氧化性能支持身體各個系統運作,並能預防心臟病、中風、癌症和糖尿病,以及減緩過早衰老現象。

2. 對於心血管系統,它提供廣泛的幫助,包括控制血壓和血管中斑塊的形成。生成之一氧化氮能使血管放鬆柔軟、維持正常血壓,如此可預防高血壓和心絞痛。

3. 它可增強記憶,特別是長期記憶,而且可能有助於扭轉老年癡呆症和阿滋海默症之病況。

4. 它具抗老化特性,可增多人類生長激素(HGH)的生成量。

5. 它能加強神經和大腦之間的細胞訊息傳導。

6. 它可以幫助提高免疫功能和對抗細菌感染。

7. 它幫助治療和預防糖尿病的併發症,因為這些併發症跟血管有極度相關,包括:循環不良、眼睛失明等。精氨酸亦被發現可調節胰臟分泌胰島素的量。

8. 它可以抑制癌細胞的分裂和擴散。

9. 它可降低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有助於控制血膽固醇數值。

10. 它可經由治療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ED)來增強男性性功能。

11. 具抗凝血能力可減少凝血斑塊產生,進而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 

12. 可減少懷孕期間對母體及胎兒造成危險的妊娠期高血壓之發生。

13. 它對於哮喘治療相當有效,因為它可以打開肺通道,讓呼吸順暢並治療肺功能失調。

14. 它可放鬆高張力的括約肌肌肉,有助於預防和治療痔瘡。

15. 它因提高生長激素分泌量,可增強瘦肌肉質量及維持骨骼密度,進而減少體脂肪組織。因此它有助於體重控制和重力訓練。

16. 它可以幫助抵消因抽煙導致的心血管和肺部傷害,因為在抽煙者體內的一氧化氮生成量,不到非抽煙者的一半。

17. 它有助於加快傷口癒合和手術後復原。研究證實它對於治療燒傷傷口,以及老年人之傷口癒合有效。 

18. 它有助於強化運動表現,因為它能增加運動耐力、對肺功能有益,並提高生長激素分泌量、建構瘦肌肉組織。

19. 它可用於改善前列腺功能。

20. 它對骨密度有正面的影響,可以預防、甚至扭轉骨質疏鬆症病況。

21. 它已被用於治療大腸急躁症,並可減少潰瘍的發生—特別是因壓力引起的潰瘍,同時不影響胃酸的分泌。

22. 它可改善腎功能,減緩腎病變的進展及因老化造成的慢性腎功能衰竭。精氨酸對腎臟的保護作用,亦有利於糖尿病患。

目前榮獲諾貝爾醫學獎之醫學博士Louis Ignarro研發了含L-精胺酸(L-Arginine)專利配方,能促進體內一氧化氮的產生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