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路透社 2007-09-18 08:16 

路透華盛頓電---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周一宣布,強生 已在其治療精神分裂症的藥物Haldol說明中,加上有關潛在死亡風險及危險心臟狀況的警示。
 
FDA表示,該藥的新警示將註明行銷後研究中發現的病症,包括可能威脅性命的心臟QT波延長,即一種心電失調症狀。該藥也以haloperidol的非專利藥名銷售。
 
包括強生較晚推出的Invega在內等另外幾種精神分裂症藥物,也已經標示關於心血管嚴重副作用的警告。
 
FDA在其網站發表聲明稱,在數份個案報告稱接受該藥治療的病患出現猝死或QT波延長後,強生增加了上述新說明。FDA稱在大多個案中,病患服藥量較建議劑量為高,或者接受靜脈注射。FDA並未核准以靜脈注射方式使用該藥。
 
FDA稱,強生應義大利藥物管理局的要求,進行了上述個案研究。
記者尚無法獲取強生發言人置評。(完)

http://news.yam.com/reuters/international/200709/200709187562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