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食物的選擇常與心情是有關係的,對許多人來說,〝吃〞常與不同的情緒反應連在一起,如:快樂獎賞、痛苦、處罰等等,或許這就是營養的觀念一直無法普及的原因;有些人討厭喝牛奶的真正原因是因為母親或父親強迫喝的,因而將對母親或父親的不滿發洩到牛奶上,或是父母親嚴格要求要把碗內的食物吃乾淨,在生活中這樣的例子還蠻多的。人們對於食物的好感經常是受到情緒及心理作用的影響。有一個人在孩童時期就有一次被父親強迫把盤中的肥肉吃完,如今他長大了,到現在還一直是非常厭惡肥肉,這也就是小時後受到事件影響的原因,因為在小時後的那個事件,父母一定是用罵的,嚴重一點的就是用打的直到把碗裡的食物吃完,因此在幼小的心靈上就會對某些食物有厭惡的感覺。其實同樣的,我們大人一定也不喜歡被逼迫吃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或做不喜歡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