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多數的人,對於健康的定義都僅僅是由身體外表來做判斷健康與否,其實這是錯誤的判斷,因為當身體已經出現異狀而沒有察覺出來時,等到發現就無法補救,甚至錯過了治療的時機點;當身體有了輕微的疾病或是症狀時,沒有自我覺察或接受醫療機構的進一歨檢查,最後很容易導致嚴重的疾病,所以只要健康有一點狀況時就應該立即注意。
        每一個病人在過去它的身體也是健康的,而再健康狀況出了問題時是不是有意識到,病情未惡化之前是不是有做及時的預防?如果是有的話,那就可以免於遭受疾病的痛苦了。
        在生活當中有很多的徵兆是我們必須隨時注意的,包括體重、消化和排泄的狀況,如果體重變化太大、排泄方面有所變化(顏色、次數、粗細)就要多加注意,可以的話就去做健康檢查,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雖然這些看起來似乎很簡單,卻是維持健康的一個重要因素。
        在於平常如果做了些運動就讓你感到疲累不堪,那麼可能就要注意,檢查自己的飲食及睡眠和體重;任何的食物只要能夠提供給我們維生素,在肌肉的發育和身體姿勢的矯正都會有很大的幫助。不論是站或坐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姿勢,因為良好的姿勢可以使肌肉和骨骼處於適當的位置,在緊張和疲勞、姿勢的不良都會導致骨骼與關節發展機型、氣血循環不良、頭疼等等的疾病,如果姿勢不良容易養成習慣到時就會很難矯正了。
        在騎車或是開車時最容易看到其機車騎歪一邊的人或是看到在站立時肩膀斜一邊,就是骨骼變型、脊椎側彎的狀況,像這樣最好是去醫院照一下X光,了解自己骨骼變型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