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在9月剛剛出版的《英國營養學期刊》上,美國普渡大學食物與營養係教授理查德·麥特斯公佈了一項新研究成果,杏仁不但美味營養,還能幫助減肥。

這是因為,首先,食用美國大杏仁等堅果會讓人產生明顯的飽腹感,飯前吃一小把,可減少對於其他高熱食品的攝入;其次,大杏仁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脂肪吸收率,食用大杏仁並不會攝入營養標簽上標明的那麼多熱量,所以不會導致體重增加。

此外,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研究中心的傑弗瑞·布倫伯格博士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杏仁的抗氧化作用同樣很出色。心血管疾病、癌症、炎症,以及皮膚老化都與氧化有關。空氣污染、電腦輻射、工作壓力等都不可避免地使人體受到氧化損傷。而一把美國大杏仁所含的抗氧化劑維生素E,可以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一半,並且這些維生素E都是純天然的。“既然大自然母親給了我們如此豐富的食物,就註定每一種都是有用的。”布倫伯格博士笑著說道。

來源:奶茶女子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