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枸杞粥眼疲勞主要是由於電腦辦公、看書或看電視等長時間過度用眼而產生的眼睛疲勞。黑豆味甘、性平,含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  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營養物質,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滋陰明目的功效。枸杞性味甘平,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免疫力。現代醫學認為,枸杞能有效緩解疲勞、降低血壓、保肝降糖、軟化血管、降血脂、治腎衰。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更適宜長期食用。

下面教大家做一款“黑豆枸杞粥”,能有效幫你趕走眼疲勞。
  
  黑豆100克,枸杞子3~5克,紅棗5~10個,料酒、薑汁、食鹽各適量。加水適量,用急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熬至黑豆爛熟,即可取湯飲用,每日早、晚飲用,每次2~3杯為宜,可長期飲用。黑豆粥可以加入冰糖30~50克溶化後直接飲用,也可以將剛煮好的黑豆粥,加入2~3朵菊花(菊花有清肝明目之功效,小而顏色泛黃的菊花是上選)泡開後飲用,對防治眼睛疲勞、視力模糊效果更好。還可以取黑豆粥加入核桃粉1匙、牛奶10毫升、蜂蜜1匙,改善眼疲勞效果也很明顯。
  
  黑米粥最適合眼部容易疲勞的“電腦族”、“電視迷”長期堅持喝,每天喝一點,才能見效。但要注意,熬粥時枸杞不可過量,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食用最好不超過20克。有感冒、發燒、炎症、腹瀉等病症的人熬粥時,不要放枸杞,僅用黑米熬粥即可,亦可用決明子代替枸杞。

※來源:奶茶女子俱樂部

※以上資訊所述功效僅做參考,必要時請尋求專業中醫師或營養師協助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