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五千年的文化真不是蓋的,一般人都會有一個迷思〝中醫真的能治好嗎?〞,其實中醫如果沒有效也不會流傳到現在,只是現代人已被西醫文化教育成好像看西醫才會好。其實應該說是〝痊癒〞,中醫與西醫都有其特點,能夠存在就有其必要性;中西醫兩種都是在處理身體問題,差別在於疾病的痊癒是短暫性還是長久性。是否能夠完全的痊癒,有些問題並非是吃吃藥就會好,問題在於是不是找到問題根源,而從根源解決了,因為有些問題與心靈是息息相關的反而從心靈下手可以得到解決。所以這方面有很大的思考空間!身體疾病會不會好與醫術也有關係的,提供以下資料做參考:


明報新聞

自古以來,疾病常常威脅?人類的生存。1900年前的張仲景沒有X光透視眼,雖不能隔牆看物,但他憑高超醫術,可透視疾病的根源,使患者藥到病除,為人與疾病漫長的對壘戰打下漂亮的一仗。

  其實,張仲景得以透視疾病,全賴其出眾的望聞問切X光診斷術。他以審視神色、分辨氣味、查問病情及探測脈象四大法寶,透視隱藏在五臟六腑的疾病,根據病情的深淺,一舉殲滅。

  提早20年預視隱疾

  X光超人的醫術確是神乎其技,當疾病還未有形有色,他已能預視它何時會襲擊人體。有一次,張仲景與詩人王粲傾談,發現這年輕人身上潛伏?可怕的疾病。他當場指出,王粲40歲時,眉毛會漸漸脫落,眉毛脫落半年後便會死去。為了對抗這隱疾,張仲景立即為王粲處方,勸他及早治療。過了幾天,張仲景連連詢問王粲有否服藥。王粲撒謊,但張仲景認真觀察一下他的神色,便揭穿他並沒有吃藥。可惜,王粲始終不相信張仲景的X光醫術。20年後,預言應驗,才氣橫溢的詩人果然英年早逝。

  那時候,人對疾病缺乏認識,不是諱疾忌醫,便是病急亂投醫。張仲景曾遇上一名受了驚嚇而瘋癲的女子,家人誤信巫婆胡言以為她鬼怪纏身,準備為她驅邪。幸好,張仲景透視出病源,把她治癒。

  在有如X光般的診斷術下,張仲景透視人體內的病源,也看穿他們的恐懼和不安。因此,張仲景立下宏願,一生都要盡力令病人免于苦難。他四處游歷,醫治天下病者。即使任職長沙太守,每逢初一、十五,他都不問政事,命令下屬大開衙門,親自為有病的民眾義診。

  《傷寒雜病論》造福後世

  不過,當時烽煙四起,人民流離失所,加上瘟疫流行,任憑張仲景醫術精湛,也無法挽回天下人的性命。張仲景有感自己死後,他的X光診斷術從此湮沒,便無法幫助大家對抗疾病。他以畢生與疾病戰鬥的經驗,綜合前人成果,撰寫《傷寒雜病論》,記錄當時各種流行病的起因、病理及治療方法。這是他對疾病的最後一擊,也同時為人類與疾病的漫長戰役,打下一支強心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