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制定明確的飲食與健身目標。羅德島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人們養成一個新習慣通 常需要至少三周的時間。也就是說如果從現在起你每天散步十分鐘,堅持21天後它就會成為你的習慣了。

2.將精鹽換成粗海鹽。海鹽中含有80多種微量礦物質,其中許多是人體所缺乏的。

3.每天在相同的時間醒來。美國家庭醫師學會的專家認為,這是改善睡眠質量的關鍵,它能十分有效地調校生物鐘。

4.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保証充足的蛋白和健康脂肪。吃早餐不僅有助于提高上午的工作效率,還能幫助人体有效燃燒脂肪。

5.清理抽屜里的零食。用堅果、水果乾和高蛋白低糖低脂食品來替代垃圾食品。 

6.每天至少喝一杯綠茶。它不僅可以預防癌症和心血管病,還能提高代謝率,幫助減少脂肪。 

7.攝入充足的蔬菜和水果。它們可以延緩、阻止甚至逆轉衰老過程。 

8.營造和諧的家庭与工作關系。研究發現相互支持的婚姻和友可以使人感到幸福,而一個傷人的舉動或話語則需要五個彌補性的舉動或話語來抵消其情緒損失。 

9.盡可能穿休閑衣服。威斯康星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穿休閑裝上班可以使身体活動量提高8%,相當於每天多走500步,一年堅持下來可以減掉0.8公斤體重。 

10.將電視從臥室中搬走。研究發現它容易導致孩子肥胖,學習成績下降。它也影響成年人的健康。

 
來源:《生命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