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中國新聞網 

英國的一個研究小組昨天說,適量飲酒、運動、戒煙和每天吃五份果菜的人士,會比沒有這麼做的人平均多活14年。 

小組表示,已有大量證據顯示,這些因素有助於讓人活得更健康與長壽,但小組的新研究卻量化了這些因素的綜合影響。 

小組在《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PLoS Medicine)發表的報告中說:「這些結果進一步證實,即使稍微改變生活方式也可對人們健康有很大差別的看法,這將鼓勵人們改變行為。」 

從1993年到1997年間,小組調查英國2萬名健康男女的生活方式,也化驗每名參與者的血液,以測量維生素C的攝取量。血液中的維生素C含量,是人們吃果菜多寡的一個指標。 

小組接著給45歲到79歲的參與者評分,分數從零到4,每個健康習慣可得一分。 

在考慮了年齡和可能造成死亡的其他因素後,小組確定得分零的參與者的死亡率,等於其他參與者的四倍,而且更易因心血管疾病致死。 

這個連續追蹤參與者狀況到2006年的小組又說,得分零者病死的幾率,與年齡大14歲的得分4者相同。 

研究發現,戒煙是獲益最大的一個做法,健康將會改善80%。其次是多吃果菜。 

許開迪(譯音)及其在康橋大學和醫學研究理事會的同僚表示,適量飲酒和保持活躍的生活方式,也會帶來相同的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