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這裡
- Aug 30 Sat 2008 20:50
值得推薦
- Oct 31 Wed 2007 00:49
電子地圖
- Sep 21 Fri 2007 18:42
健康的觀點
〝你的健康就是我的健康,我的健康就是你的健康〞為什麼呢?也許有人會疑惑。真正的健康並不是只有在身體上而已,真正的健康包含很廣泛,並且與生活中的一切息息相關,密切聯繫環環相扣著;如:身體、思想觀念、環境、飲食、生活習慣、情緒、行為.....等等。一個負面的思想(想法)或觀念會導致一個人情緒低落,或是行為上讓自己處於危險狀態及吃不下、睡不好,相對的生活習慣就打亂了,身體上所產生的就是營養不足、內分泌失調。
當身體不舒服時也會同樣的產生情緒低落提不起勁,想法上就無法開朗而與上述一樣,所以生活當中會讓身體不健康的因素是息息相關的,包含我們的飲食在體內腐敗產生毒素或是因食物上的化學殘留物也會導致身體的不舒服和情緒不穩定而一直受到外在人、事、物產生刺激久久不能回復,而影響到周圍的親朋好友,同樣的週遭親朋好友因以上的狀況有時也會影響到我們,所以每個人是否達到全方位健康是很重要的。
- Dec 02 Wed 2009 13:40
魚油Omega-3對眼睛的幫助
海魚油中富有omega-3的脂肪酸,除了被證實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及腦部發育有顯著的保健功效;在眼科疾病相關的研究上也有許多最新的研究進展。
1.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 Nov 16 Mon 2009 11:57
溫水洗菜可去除殘余農藥
冬天天氣寒冷,自來水冰涼刺骨,洗菜成了廚房最痛苦的事。于是很多人受不了寒冷,把蔬菜放在水龍頭下面馬馬虎虎衝一下了事。其實在冬天洗菜不妨“嬌氣”一下,用溫水洗菜既暖和,又更加安全。
溫水不凍手,這個誰都知道。可為什麼還更安全呢?我們害怕洗菜時“洗不幹凈”,最擔心的就是農藥殘留中的有機磷。這種物質易溶于水,並在水溫增高的情況下加速溶解。同時,農藥中的氨基甲酸酯類殺蟲劑也會隨著溫度升高而加快分解。因此,溫水比涼水更容易去除果蔬表面的農藥殘留。
- Nov 15 Sun 2009 19:59
ADHD小孩有鋅銅不足的風險
【24drs.com】November 3, 2009 (檀香山) — 注意力不足過動障礙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孩童的整體營養狀態顯示,這類病患處於微量元素偏低的風險,包括鋅與銅不足,此類礦物質在產生多巴胺、正腎上腺素、與調節睡眠有關的褪黑激素等有重要影響。
美國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疾病第56屆年會中,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和兒童及婦女健康中心進行的研究顯示,在44名6-12歲的ADHD病童中,鋅和銅不足的比率分別為45%和35%。
- Feb 23 Mon 2009 14:44
讓你做個如花美人
女人如花似水,需要小心加以呵護,以下五種食物女性常吃有益。
第1種:一個西紅柿
在水果和蔬菜中,西紅柿是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種,所以每天至少保證吃一個西紅柿,可以滿足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 Dec 01 Mon 2008 12:45
開心果可助人們減輕生活壓力
開心果,又名必思答,綠仁果等。傳說五世紀時的波希戰爭中,波斯人英勇無比,在惡劣的環境中愈戰愈勇,最終打敗了希臘人,其「秘密武器」就是士兵們吃了一種神奇的乾果——開心果。因此,古代波斯國國王將開心果視為「仙果」。
我國古代醫家對開心果的食療保健功效早有認識,如元代太醫忽思慧認為開心果具有「調中順氣」的功效,即可以理氣開鬱,讓人保持心情愉快。明代醫家李時珍認為開心果可以「去冷氣、令人肥健」,「治腰冷」,「房中術多用之」,提示開心果具有很好的補腎壯陽功能。清代醫家趙學敏認為開心果可「滋肺金、定喘急、久食利人」。可見,開心果不僅可以理氣開鬱,讓人保持心情愉快,而且還具有很好的補益肺腎的作用。
- Oct 23 Thu 2008 09:05
葉黃素對保護眼睛有良好效果
葉黃素(Lutein),又稱植物黃體素。1992年Schalch W.的流行病學報告中指出,視網膜中的葉黃素對於眼睛有保護作用。葉黃素可以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和過濾可見光中的藍光,當藍光進入眼睛直達視網膜及黃斑<註一>,容易引起白內障<註二>,造成黃斑部退化。白內障約有90%的機率發生在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而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MD)是65歲以上喪失視力的主要原因。此外,葉黃素也可保護眼睛的微血管,維持眼部正常的血液循環。
葉黃素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只能從食物或營養補充品中獲得。健康樹健康生活館營養師林士誠表示,葉黃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在天然的深綠色蔬菜,如甘藍、菠菜、芥菜、綠花椰菜,以及奇異果、葡萄、柳橙、綠皮胡瓜、南瓜等瓜果,還有玉米、蛋類都含有豐富的葉黃素。營養師建議一般人每天葉黃素的攝取量為5mg~10mg,針對不同的用眼時間長短和眼睛症狀等因素,葉黃素的攝取量要隨之調整。
- Oct 19 Sun 2008 08:37
微量元素對優生有何影響
營養&健康(10)

